欢迎来到汽车供应链寻源协同平台

按区域查找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常务理事单位

简介:凌云股份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所属的上市公司,下辖70多家分子公司,分布于德国、墨西哥、北美、日本、印尼以及国内30多个省市和地区,其中与瑞士、美国、韩国等合资成立20家中外合资公司。主导产品有高强度、轻量化汽车安全防撞系统,低渗透、低排放汽车尼龙管路系统和橡胶管路系统,汽车等速万向节前驱动轴,各种类型的市政工程管道及其配件系统等。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


汽车塑料管道系统 (Automotive Plastic Piping Systems)

汽车橡胶管路系统 (Automotive Rubber Pipe Systems)


车身部件 (Car Body Parts)
保险杠系列 (Bumpers)
     -保险杠 (Bumpers)
     -保险杠防撞梁 (Bumper beams)

玻璃导轨 (Glass slides)
 
车门窗框 (Door window frames)

车门导轨 (Door slides)

冲压焊接件 (Stamping and welding parts)

防撞杆系列 (Beams)
    -激光焊管 (Laser welded pipes)
    -防撞杆 (Beams)
    -板式防撞梁 (Plate beams)
    -侧门防撞杆 (Side impact beams)

驾驶室悬置系统 (Cab suspension systems)

汽车装饰密封件 (Car Trim Seals)
汽车装饰件 (Car trim parts)

装饰密封件 (Car seals)

等速万向轴 (Constant Velocity Shafts)
驱动轴 (Drive shafts)
等速万向节 (Constant velocity joints)

驱动轴,等速万向节,车门装饰板零部件,保险杠柱,窗框,窗导槽密封条,密封件,皮老虎,冲压,机加工,滚轧成形,注塑成型,吹塑成型,橡胶挤压配件,门轨道,门滑动槽

[发明 ] 一种蜗式型材、蜗式车门防撞杆及其加工方法 - CN202311554925.6;CN117681631A
审中

申请人: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研发分公司 - 申请日:2023-11-21 - 主分类号:B60J5/04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蜗式型材,是由一块钢板多次辊压卷曲形成的、横截面为蜗形的闭合型腔体,所述蜗式型材包括第一型腔、第二型腔、以及将第一型腔和第二型腔分开的中间加强筋;所述蜗式型材的外壁均为圆弧形,且蜗式型材的外壁仅有一条沿长度方向延伸的焊缝。所述蜗式型材结构紧凑、设计合理、强度高、吸能效果好、符合轻量化要求。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蜗式车门防撞杆及其加工方法,所述防撞杆具体包括等截面防撞杆和变截面防撞杆两种形式,可根据防撞需求进行选择,灵活多变。防撞杆采用辊压成型的方式实现板材的多次弯折成型,加工难度低,集成了冲压、辊压和焊接工艺,实现了原材料的高效利用,成型效率高,降低了加工成本。

[实用新型 ] 可进行拉铆质量检测的拉铆装置 - CN202321576347.1;CN220145200U
有效

申请人: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分公司 - 申请日:2023-06-20 - 主分类号:B23P19/06
摘要:本实用新型属于汽车加工用设备的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可进行拉铆质量检测的拉铆装置。包括拉铆枪、行程检测机构和螺母检测机构,所述拉铆枪包括枪体、拉铆螺杆、抽拉机构和驱动机构,所述拉铆螺杆位于所述枪体内,所述驱动机构与拉铆螺杆连接并带动拉铆螺杆转动,抽拉机构设在所述拉铆螺杆的尾端,所述拉铆螺杆的顶端伸出枪体;拉铆螺杆的尾端设有挡板,所述抽拉机构包括复位弹簧和油腔,复位弹簧和油腔分别向两端顶压拉铆螺杆,油腔的底部设有充放油机构,所述枪体内还设置行程检测感应端,行程检测感应与所述行程检测机构配合设置。其在拉铆的同时进行了螺母收缩长度以及拉铆力大小的检测和记录,提高生产效率。

[发明 ] 带有防错监控功能的拉铆工具及拉铆方法 - CN202310732483.3;CN116922064A
审中

申请人: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分公司 - 申请日:2023-06-20 - 主分类号:B23P19/06
摘要:本发明属于汽车加工用设备的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带有防错监控功能的拉铆工具及拉铆方法。其包括拉铆枪、激光检测机构、行程检测机构和压力检测机构,所述拉铆枪包括枪体、拉铆螺杆、抽拉机构和驱动机构,激光传感器位于枪体的前端,所述拉铆螺杆位于所述枪体内,所述驱动机构与拉铆螺杆的尾端连接,所述拉铆螺杆的顶端伸出枪体;拉铆螺杆的尾端设有挡板,所述抽拉机构包括复位弹簧和油腔,复位弹簧和油腔分别设在所述挡板的左侧和右侧,复位弹簧和油腔分别向两端顶压拉铆螺杆,油腔的底部设有充放油机构,油腔顶部连接有油压引出管,所述枪体内还设置行程检测感应端。其可对拉铆螺母合格的数量和质量进行检测,提高拉铆效率和质量。

[实用新型 ] 一种汽车B柱及汽车 - CN202321350594.X;CN219948339U
有效

申请人: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研发分公司 - 申请日:2023-05-31 - 主分类号:B62D25/04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汽车B柱及设置有该B柱的汽车,汽车B柱包括外板和内板,外板和内板为不规则的“几”字形薄板,二者焊接形成第一闭合腔体,其横截面为不规则的闭环状或半闭环状;在外板与内板之间设置加强件,加强件为管式结构,形成第二闭合腔体,其横截面为闭环状;第一闭合腔体与第二闭合腔体侧壁间的间距为5‑30mm;加强件的上端通过上连接件与汽车A柱加强件相焊接,加强件的下端通过下连接件与外板的内侧相焊接。本实用新型提高了B柱侧向强度,且满足碰撞吸能要求,尤其提高了B柱Z向抗压强度,具有可靠性好、安全性高的特点。

[实用新型 ] 一种框架式汽车前端保险杠支架焊接夹具 - CN202320942061.4;CN220407618U
有效

申请人:上海凌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 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 申请日:2023-04-24 - 主分类号:B23K37/04
摘要:一种框架式汽车前端保险杠支架焊接夹具,它包括吸能盒底板定位压紧机构、主梁压紧机构、副梁压紧机构和焊接平台底座;其特别之处在于:它还设有主梁定位及其侧边限位机构、副梁定位及其侧边限位机构和主副梁连接架定位压紧机构,所述主梁定位及其侧边限位机构、副梁定位及其侧边限位机构和主副梁连接架定位压紧机构均包括左右对称布置的两部分,它们分别与工件上设置的主梁定位孔、副梁定位孔及主副梁连接架定位孔的位置相匹配。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中框架式汽车前端保险杠支架焊接夹具比较,保证了焊接过程中主梁与副梁间距的稳定性,达到了提高焊接作业质量、降低工件焊接返修率的目的。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东岳鹏

dyp@sae-china.org

86 130 8071 6230